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正文

我校四门研究生课程入选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名单

作者:时间:2023-02-20点击数:

近日,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发布《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工作现阶段进展情况的通告》。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学位办”)《关于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22]22 号)精神,2022年12月教指委组织开展了艺术硕士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申报工作。此次共有全国125个研究生培养院校近400门课程申报建设,经教指委组织专家评议,初选出260门课程提交国务院学位办进行下一阶段课程建设,教指委将同步组织相关课程建设和教学研讨活动。

我校此次共有四门研究生课程入选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名单,课程名单如下: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所属培养单位 所属专业领域
1 艺术实践-临创转换 郝孝飞 中国画学院 美术
2 艺术创作论-大师作品平面解构 徐文涛 绘画学院 美术
3 开放性实践课程 何凡 环境艺术学院  艺术设计
4 时尚文化进化特征  李海兵 时尚艺术学院 艺术设计

 

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是加快教育数字化转型,加强优质教学资源开发与应用的重要方式。下一阶段,学校将根据学科特色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特点,进一步整合利用多种教学资源和现代化信息技术,加大线上课程建设力度,切实发挥在线示范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促使在线示范课程成为培养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社会责任、创新意识、专业水平、实践能力、职业素养的重要载体。


图一《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工作现阶段进展情况的通告》

undefined

图二我校入选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名单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