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正文

我校召开“湖北美术学院2023年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审核验收会议”

作者:时间:2023-11-15点击数:

11月15日下午,研究生处组织召开了我校2023年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审核验收会议。研究生处处长叶军、党委宣传部部长黄晓仑、研究生处副处长段理、研究生课程负责人及团队老师、课程制作团队负责人及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叶军主持。

2022年12月,我校4门研究生课程入选全国艺术硕士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名单,经过近一年的视频拍摄、制作、样片审核、汇看修改等环节的建设打磨,现已完成4门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为保证我校研究生在线示范课能顺利通过艺教指委组织的上线评审工作,研究生处组织校内专题审核验收会议。

叶军处长指出,研究生在线示范课建设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发展数字化教育政策,推进优质课程资源共享,发挥在线示范课程引领作用的重要工作。对于此项工作他提出三项要求:一是对照艺教指委上线验收标准审查4门研究生课程全部内容。二是严格审核把关4门研究生课程的意识形态、图片来源、肖像、文字版权。三是重视4门研究生课程建设后期推广运行,保障课程负责人能够依托慕课平台开展研究生混合式教学。

会上,段理副处长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对4门研究生课程48条课程视频逐一汇看,党委宣传部部长黄哓仑就4门研究生课程视频中标识的规范性、片头素材选取的原则、图片像素要求的标准等做了细致指导;各课程负责人、主讲老师针对课程视频制作素材存在的不足提出修改意见,并与课程制作团队负责人就具体问题改进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

本次审核验收与会人员以多维度多视角的方式提出完善4门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的修改意见,对抓实在线示范课建设质量,保障上线验收具有重要作用。

图一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师范课校内验收会议现场

图二与会期间叶军对在线示范课程建设提工作要求

图三党委宣传部部长黄晓仑指导修改视频细节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