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正文

院长许奋受邀出席2019年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美术专业分委会年会

作者:时间:2019-11-19点击数:

    2019年11月18日,由全国艺术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成都大学承办的“2019年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美术专业分委会年会”在成都大学召开。国务院学位办领导、教指委领导和美术专业分委会委员及专家、培养院校专业分管领导和研究生管理部门领导出席会议。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参加开幕式致辞。院长许奋受邀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

    会议分为主论坛演讲和分论坛研讨两个部分,院长许奋受邀出席主论坛演讲,许院长讲到:艺术硕士作为专业学位以专业实践为导向,重视实践和应用,培养在艺术专业和专门的艺术种类上受到正规的、高水平训练的高层次人才;艺术专业学位教育的突出特点是学术性与实践性紧密结合,这就使艺术硕士专业学位与学术型学位在培养目标上各自有明确的定位,因此,在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授予学位的标准和要求等方面均有所不同。

    许院长还分享了我校艺术硕士培养工作,一是从新生入手,加强实践教学的针对性训练;二是要求导师在教学中为学生尽可能提供真实的实践创作和设计的资源,将教学带入真实的艺术创作情境中学习创作方法,提高学生创作能力;三是加强对培养过程和学生实践能力的中期考核与评价,出台中期学业考核制度,引导和约束学生加大学习投入,明确毕业要求和标准,促进学生尽早投入到毕业创作中,及时总结开题成果;四是把好毕业创作关,对毕业创作和论文实行全体学生双盲的制度管理,加大了对毕业创作、设计的过程检查和展览的要求,对质和量作相应的量化要求。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活动,研讨了美术领域院校培养工作问题2020年美术领域工作思路和艺术博士设立等问题,向国家和社会展示了我国高层次艺术设计教育的实力和成果。通过本次会议,我校与众多高等院校的培养单位和研究生管理部门等与会代表建立了工作联系,共同研讨交流了教学管理体系、人才培养质量和艺术创作特质等。


大会主论坛演讲包括:1.曹意强《2018-2019美术领域工作报告》(教指委委员、美术专业分委会召集人、中国美术学院教授);2.宋慧文《通报2018专项评估情况》(教指委副秘书长、中央音乐学院学位办主任);3.乌力吉工作交流发言(教指委委员、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记;4.李豫闽工作交流发言(教指委委员、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5.庞茂琨工作交流发言(四川美术学院院长);6.许奋工作交流发言(湖北美术学院院长);7.郑军里工作交流发言(广西艺术学院院长);8.郭浩工作交流发言(云南艺术学院院长);9.孟显波工作交流发言(内蒙古艺术学院副院长);10范扬工作交流发言(成都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特聘院长、著名画家)。

(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参加开幕式致辞)

(院长许奋受邀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

   (院长许奋受邀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 

(参会人员 合影留恋)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