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正文

2019年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暨“学院的精神·视界”十大美术学院研究生优秀作品展 许奋院长受邀出席开幕式研讨会并发表致辞

作者:时间:2019-11-12点击数:

 2019年11月9日,天津美术学院轮值主办的“2019年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暨学院的精神·视界十大美术学院研究生优秀作品展”,在青岛市即墨区德馨艺术中心开幕许奋院长受邀出席开幕式研讨会并发表致辞。

开幕式上,许奋院长首先代表湖北美术学院师生,对本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筹备及主办本届艺术展辛勤付出的领导和师生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许院长还感言,本次展览是十大美术学院强强合作的一次高规格的艺术展览,青年学生们面临着共同的艺术问题,提交了不同的解决方案,不论是对社会现实的探索还是对自我意识的思考,他们都在不同的学科领域中开疆拓土。许院长非常关心年轻学子们的成长及发展,许院长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寄语青年人:“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德国现代教育体系的开创者斯普朗格认为教育的核心价值应有三种:“一为保存文化、二为创造文化、最后则是传递文化”。我们教育的最终力量不是传授已有的东西,而是要把人的创造力诱导出来,尤其是年青一代。

“学院精神”系列展览已于2015年至2018年分别由中国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成功举办,本届展览由天津美术学院轮值主办。十大美术学院集结于青岛市即墨区,共襄盛会,打造了一个富有品味的、高端的、品牌化的研究生作品展示平台。通过作品展览、研讨交流、思想碰撞,各校研究生展示出各自的创造性和独特的艺术魅力,和而不同地展示出我国最高水平的高等美术教育现状。通过研讨会交流,检阅了各校研究生教学改革成果,发现了优秀青年艺术创作人才,反思了当代学院美术教育与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探索了美术教育改革方向。

经专家评审,我校研究生作品喜获佳绩,一、二、三等奖悉数收货囊中,其中周子君同学作品荣获一等奖(荣誉证书+一万元艺术基金),杨新宇同学作品荣获二等奖(荣誉证书+五千元艺术基金),邱晨和李文杰两位同学作品荣获三等奖(荣誉证书+二千元艺术基金),祝贺以上获奖同学。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许院长致辞)

(展览现场 许院长接受媒体采访)

 (合影留恋)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