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正文

我校召开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作者:周应敦时间:2021-09-29点击数:

9月29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博士导师梁传杰教授应我校研究生处邀请,在藏龙岛校区视觉艺术设计学院教学楼207多功能报告厅,为我校硕士研究生导师进行了主题为《对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宏观政策的思考》的学术讲座。各培养单位硕士研究生导师和部分青年教师踊跃参与,讲座由校党委常委曹丹教授主持。


梁传杰教授以“研究生教育政策整体情况”为切入点,讲解了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阶段与演进脉略,通过分享研究《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等国家文件,进一步深入讲解了“研究生教育招生政策”、“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政策”、“学位授权审核政策”、“学位点合格评估政策”等丰富内涵,重点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研究生教育重要指示内容,并为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发展提出了参考建议。全场讲座理论联系实际,视野开阔,内容丰富且具有前瞻性,对我校加快高层次人才建设步伐,尽早实现学科、学位点建设跨越发展具有指导意义。


本次导师培训讲座是研究生处针对我校硕士研究生导师及各专业方向导师组青年教师开展的业务培训工作之一,目的是为提高我校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导师岗位责任意识,加强学术道德建设。研究生处将持续开展有关学位点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的各类交流与讲座活动,促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