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正文

湖北美术学院与武汉理工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顺利举行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会

作者:周应敦时间:2021-10-11点击数:

10月8日上午,我校与武汉理工大学联合培养的博士研究生论文预答辩会在湖北美术学院昙华林校区一号楼4楼会议室顺利举行。答辩委员会主席由武汉大学哲学学院范明华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由湖北省博物馆党委书记、常务副馆所长万全文教授、武汉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潘长学教授、武汉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杨先艺教授、湖北美术学院副校长刘茂平教授担任,博士生导师徐勇民教授列席会议,预答辩秘书由我校青年教师黄磊博士担任,参加预答辩博士为我校工业设计学院龚乾副教授。会议由预答辩主席范明华教授主持。

会前,博士生导师徐勇民教授介绍答辩生龚乾同学学术研究情况,预答辩会上,龚乾同学就其博士学位论文《清乾隆朝圜丘祭天大祀陈设研究》的研究工作和基本框架等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各位答辩委员会委员分别就博士论文的选题意义、理论框架、概念理清、案例分析等诸多方面进行提问,并对论文的结构思路与论文规范化给出了建议。随后,龚乾同学认真回答了答辩委员会委员的提问,并就论文的修改完善向专家进行了深入的请教。经预答辩委员会综合评议,同意龚乾同学通过预答辩,论文进一步修改,经导师和学位评定委员会同意后进入论文送审环节。最后,范明华教授对本次博士生预答辩会议进行了简要总结。

我校与武汉理工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是在省教育厅支持下整合我省学科资源、推动艺术学理论学科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该项目的实施对于我校积累博士研究生培养经验,推动博士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