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正文

我校视觉艺术基础部举办2021级造型艺术研究方向开放性实践课程作品展

作者:时间:2021-11-17点击数:

2021年11月15日,湖北美术学院视觉艺术基础部2021级造型艺术研究方向开放性艺术实践课程作品展在大一美术馆开展,此次共计展出35名研究生的144件写生及35份艺术考察报告。作品形式丰富涵盖素描、水彩、丙烯、油彩等多种艺术形式。

图一我校视觉艺术基础部2021级造型艺术研究方向开放性实践课程作品展海报

本次作品展是由视觉艺术基础部罗实主任带领韩雄、厉力和孙国涛老师组织完成的研究生开放性实践课程成果汇报展。课程通过田野调研、实地写生、参观学习等多元教学方式,按照本专业领域艺术实践教学要求,引导研究生掌握相应的实践知识,探索不同的地域环境,自然景观和园林建筑、风土民情、人文景观之间的关系,掌握运用不同绘画材料、工具、技术进行创作表达的能力。通过实地考察,现场写生,培养研究生把握对象的形体结构、透视、质感特征以及微妙的色彩关系的能力,以提高学生的实际绘画水平和综合审美素养。本次艺术实践课考察了美丽乡村风光小朱湾、民族文化瑰宝长庭陶瓷博物馆,以及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中山舰博物馆等,将思政教育融入专业课程教学,对于挖掘与传播地域文化,彰显文化自信,进行革命教育有重要意义。

图二2021级造型艺术研究方向开放性实践课程作品展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是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开放性实践课程教学成果的一次呈现,是在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背景下对于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分类培养的持续探索。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