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正文

研究生处举办研究生思政专题讲座——美术作品中的党史

作者:时间:2022-03-18点击数:

为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有关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的相关精神,研究生处于2022年3月18日下午两点在A8-207多媒体教室组织开展专题讲座--《美术作品中的党史》。讲座由研究生处处长叶军教授主讲,2021级美术学学科全体研究生参加。

讲座伊始,叶军教授细致梳理了我国美术教育历史沿革脉络,以及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各历史时期代表性美术作品,如《起航》何红舟、黄发祥(作)、《东方欲晓》伍启中(作)等经典创作,生动讲述了建党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瞬间。为拉近学生与党百年征程的空间距离,讲座中就湖北美术主题创作中我校各时期的主题创作如《千里挺进大别山》、《收回英租界》、《八七会议》、《血战湘江》等分别一一讲解,意在号召青年学生要深刻理解历史的选择、时代的召唤和青年的责任,鼓励青年学生要从时代的沧桑巨变中寻找创作灵感,结合经典阅读、打好思想认知基础,创作出具有时代感的艺术作品。

本次主题讲座活动“以画为体,以史为魂”,融党史题材和艺术之美于一体,引导学生理解新时代爱国主义的深刻内涵,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爱国主义光荣传统,自觉成为新时代忠诚爱国的有志青年,并把成为新时代优秀艺术家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人生理想融为一体。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