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正文

我校与醴陵市玉瓷艺术馆举行共建研究生工作站揭牌仪式暨学术交流会

作者:时间:2022-07-10点击数:

2022年7月8日上午10点,湖北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与醴陵市玉瓷艺术馆共建的研究生工作站揭牌仪式暨学术交流会在醴陵玉瓷艺术馆顺利举行。研究生处处长叶军,醴陵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雷江华出席会议;醴陵市市政协原主席、醴陵陶瓷产业链长江曙明,醴陵市书画院院长、玉瓷艺术馆馆长黄龙等相关部门领导8人参加会议;中国画学院导师周赞及10位进站研究生参加揭牌仪式。研究生工作站是“产学研”的重要模式,醴陵陶瓷产业为我校研究生教学提供了多层次、多元化的艺术实践研究基地。

雷江华指出:“通过建立研究生工作站,以及美院教授与研究生的加入,实现了高校与玉瓷艺术馆联合培养人才的目标,希望我们醴陵市能成为一个新的地标,我们与高校合作,这样能将文化品牌做起来,能够更好的推动我们的城市建设。” 黄龙希望双方以共建研究生工作站为契机,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成果转化、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与交流,以丰硕的产学研成果实现校企双方合作共赢,携手为醴陵市经济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叶军强调:“研究生工作站的顺利成立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感谢玉瓷艺术馆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本次研究生工作站揭牌仪式和学术会议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共同努力申报升级为省级研究生工作站。”

揭牌仪式之后双方进行学术交流会,对于如何加强校企合作、推进资源共享、实现共创共赢局面,双方侃侃而谈,尽达共识。

揭牌仪式

学术会议

合影留恋

(光明日报网:湖北美院:将红色文化基因融入研究生教学实践

醴陵新闻网:共建研究生工作站 湖北美院携手玉瓷艺术馆)

(玉堂艺术中心:湖北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师生前往醴陵玉瓷艺术馆开展研究生工作站建设(一))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