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正文

研究生处邀请林家阳教授举办学术讲座

作者:李奕昕时间:2023-04-14点击数:

为推动学科建设更高质量发展,拓展研究视野,培育学术特色、凝练学科方向、打造学术梯队、启发研究思路,2023年4月13日,我校研究生处邀请林家阳教授,在藏龙岛校区行政楼233号会议室为我校硕士研究生导师等进行了主题为《国家级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材评审要求》的学术讲座。研究生处负责人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院长、副院长、院长助理、导师代表等参与了本次讲座,讲座由视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吴萍教授主持。

林教授以一流专业评审要求为出发点,讲述了一流专业评审中所需的定性要求和定量要求,线上线下课程、虚拟仿真课程及实践课程的建设方法,展示了一流课程的建设标准。

随后,林教授详细讲解了国家一流教材的评审要求,提出编写教材应遵守引领、普及、美学、统一、趣味的原则,并以自己编写的教材为例,展示教材如何搭建章节架构、吸引学生阅读、布置课后作业等方面内容。最后,林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讲座在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

主讲人简介:

林家阳,留德学者;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设计大师工作室”领衔大师;北京2008奥运会会徽、上海2010世博会会徽设计大赛评委;北京2022冬奥会制服装备专家委员会委员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