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正文

我校2023年专业学位主题案例获批立项

作者:柴希时间:2024-03-26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2023年专业学位主题案例立项结果,我校尹传垠教授主持《中国传统手工艺社会美育理论与实践研究》案例获批立项。

根据学位中心发布2023年度主题案例立项公示显示,2023年主题案例围绕“大国智造”、“中华传承”、“区域协调发展”、“走出去”四个主题展开。共征集到全国311家研究生培养单位推荐的1483个申报项目,涵盖62个专业学位类别。经过“单位审核推荐”、“专家分组评议”、“案例专家委审核”三级评议审核及结果公示后,我校1项“中华传承”主题案例入围立项。

2023年度主题案例立项结果清单

该立项案例以华中地区传统手工艺中的漆艺和陶瓷艺术为项目支点,通过对美术馆、博物馆、教育机构、城市社区、乡村社区、媒体空间等手工艺社会美育理论与实践案例的调研和总结,在手工艺社会美育的典型案例中探索新路径,提出符合中国国情和未来发展的理论与实践方案,将相关成果转化为漆艺、陶瓷艺术等中国传统手工艺相关本科、研究生理论与实践课程的授课内容。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专业学位教育资源开发,陆续培育建设研究生在线示范课、专业学位案例库等。本次立项案例为探索专业学位案例教学新途径积累了创新经验,研究生处将进一步加大主题案例示范引领、共建共享,丰富专业学位教育资源,着力打造我校专业学位案例建设的新模式、新高地,建设具有引领性、专业性、特色性的案例教学,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