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正文

研究生学术与职业素养提升计划系列活动(二)——艺术类学位论文实训指导

作者:柴希时间:2024-03-25点击数:

2024年3月23日下午14:00,我校研究生学术与职业素养提升计划系列活动(二)——艺术类学位论文实训指导,在藏龙岛校区公共课部111教室和109教室圆满举办。此次活动由研究生处和公共课部共同主办,旨在针对艺术类学位论文进行分类实训指导,就硕士学位论文存在的具体问题做分析指导,提升我校研究生学术研究能力和论文写作水平。

研究生处副处长段理对艺术类学位论文实训指导活动的整体情况做介绍

今年1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修编《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简介及其学位基本要求(试行版),文件中对各学科专业学位论文的规范标准、质量标准等做了详细规定。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相关要求,本次活动特邀请我校公共课部鲁红霞、赵舒、王一梅和丁茂远、耿余老师分别对2021级研究生专业学位论文和学术学位论文进行专题指导。

专业学位论文组老师从论文的标题、摘要、核心词汇、绪论、正文结构、参考文献等六个方面对2021级研究生投稿学位论文存在共性问题逐一讲解。学术学位论文组老师从选题原则、写作规范和格式细节等角度对论文给予了整体性评价,一一指出了同学们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可行的解决方法。

指导教师对投稿硕士学位论文存在的共性问题做现场指导

指导教师对投稿学术学位论文做现场指导

在各位指导老师对实例论文详细指导下,现场观摩学习的研究生也陆续拿出个人学位论文邀请老师做补充指导,原37篇指导论文增加至52篇,活动从下午14:00持续到晚上20:00。参与活动的师生们认真且专注,师生对于学位论文进行了深度交流沟通。

指导教师对投稿学位论文做一对一点评指导

指导教师对投稿学位论文做个性化问题辅导

此次艺术类学位论文实训指导活动获得参与师生的一致好评,在场研究生反映此次论文指导不再是高深的理论引领,而是贴近学生实例从实操层面及时帮助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今后,研究生处将持续加大组织对研究生学术与职业素养提升系列活动,为在校研究生打造高质量的专业学术交流平台。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