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培养与质量 正文

学校组织进行2020届研究生毕业创作/设计作品展前工作情况在线检查

作者:时间:2020-05-17点击数:


    (通讯员 周应敦)根据学校党委行政的工作部署和分管校领导的要求,继中期检查后,为全面掌握2020届研究生毕业创作/设计作品、毕业作品展及毕业论文答辩等毕业工作的总体进展与实施情况,保障2020届研究生毕业作品展览和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研究生毕业工作方案的实施。2020年5月14日下午,我校美术学、设计学、艺术学理论三个硕士学位点及13个培养单位通过视频在线方式,分别对我校2020届研究生毕业生的毕业创作\设计、毕业答辩等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检查。党委书记梁远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党委副书记卢斌,副院长刘茂平,副院长程智力参加检查。


(一组会议截图)

 

(二组会议截图)

 

(三组会议截图)

(会议截图)

    我校目前在读研究生人数816人(硕士研究生810人、在职硕士6人),生源地分布等情况为:湖北省533人(武汉市274人),外省283人,其中应届毕业生267名,分别在13个培养单位的28个研究方向进行培养。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2020届研究生毕业创作\设计、论文答辩等毕业工作面临较大压力,在学校总体部署下,研究生处会同各培养单位逐层制定毕业生在线教学方案,严格按照“毕业工作进度表”推进毕业生工作。疫情期间,导师鼓励学生因地制宜,充分利用身边现有的材料和工具进行创作设计,学生积极思考、就地取材开展创作设计,提高自主学习、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整体而言,研究生教学运行平稳,教学档案留存有序,毕业创作设计正常推进。学生毕业作品基本制作完成,已进入紧张的作品收尾调整阶段。毕业教学期间,导师精心准备、认真实施、不断优化,努力保障教学和毕业进度不延迟、质量不降低;毕业生们为在最终的毕业展览及考核答辩中展示最佳效果正尽全力完善毕业创作\设计;各培养单位积极准备线上答辩和展览工作,寻找最佳线上作品呈现方式,确保毕业工作平稳有序完成。

    听取完各学位点及培养单位汇报,校领导针对本次检查情况提出工作要求:今天的检查是一个很好的交流方式,当前要着力做好打赢全校毕业工作攻坚战、推进防疫工作落到实处、扎实促进稳毕业等相关工作,后续毕业考核各环节还要进一步抓细抓实,在提升毕业作品品质的同时还要注重研究生毕业生论文质量管理科学辩证看待本次疫情期间带来的工作思路和管理方法改变,积极总结经验并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继续帮扶和关爱学生,力争2020届毕业生安全顺利毕业,感谢相关单位、部门和师生们在特殊艰难时期做出的努力!

    各培养单位部分毕业生展前检查作品展示:

 

 

 

(中国画系)

 

 

油画系)

版画系)

壁画与综合材料绘画系)

雕塑系)

水彩画系)

动画学院)

视觉艺术基础部)

设计系)

(服装艺术设计系)

(环境艺术设计系)

(工业设计系)

(美术学系)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