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北京大学艺术学国际博士生学术论坛

作者:时间:2019-09-04点击数:

北京大学艺术学国际博士生学术论坛(包含四个分论坛)于 2019 年 8 月 30 日至 9 月 1 日北京大学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开幕。活动以“全球与地方”为主题面向中国和世界各地的博士研究生、青年学者征集最新的学术成果。在艺术理论、美术史、电影学和文化产业四个分论坛,分享最新的学术研究,展开思想的交流和碰撞。

此次论坛在北京大学研究生院指导下,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主办论坛收到世界各地203份投稿,经过两轮匿名评审,共有来自全球9个国家和地区、国内11个省市自治区的84位博士生和青年学者脱颖而出。我校龚乾老师——徐勇民教授指导的2016级博士研究生(我校与武汉理工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受邀进行论坛发言。

2019年8月30日的开幕式至9月1闭幕式,Derek Gillman教授李松教授丁宁教授张新民教授张颖副编审进行了主题演讲。

9月1日上午 ,主题为“文化遗产与创意活化”的文化产业分论坛,龚乾在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进行了题为《博物馆视域下中国古代文化遗产活化路径研究》的演讲,并就相关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学术探讨。该论文系湖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与2019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新时期青少年美育与美术馆自身功能拓展的互动关系研究》项目的部分研究成果。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