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正文

研究生处开展2021-2022学年下学期教学检查及调研工作(一)

作者:时间:2022-03-08点击数:

2022年3月8日上午,研究生处处长叶军、副处长陈艺波等一行,深入中国画学院、壁画与综合材料绘画系、油画系研究生教学一线进行教学检查与调研工作。

研究生处就疫情防控期间线上线下教学转换、专业课课程教学落实、教学档案整理完善、毕业工作进展等情况对各教学单位进行现场检查,对专业课课程教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各院系研究生教学组织有力,秩序良好。中国画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通过特聘教授、外聘资深导师拓展师资,进一步优化研究生专业课课程建设,研究生课程档案管理完整规范,内容详实完整。

图一 中国画学院教学检查调研会议

图二 中国画学院教学档案查阅现场

壁画系从多维度开展研究生培养相关工作,一是进一步优化各研究方向专业课课程体系;二是进行研究生教学空间环境改造;三是注重研究生教学过程管理,在前期线上教学实行日报制、周总结制,严格把控研究生课程质量。

图三 壁画系教学检查调研会议

图四 壁画系研究生教学日报制图例

油画系充分拓展教学空间开展研究生教学,研究生课堂教学管理规范,任课教师教学准备充分,教学指导到位,学生精神饱满、到课率高,教学保障及各项安排稳妥,研究生课程档案正在不断完善中。

图五  油画系研究生课程教学实景

此行研究生处针对各院系研究生课程设置情况、研究生课堂反馈等方面与培养单位负责人、导师及相关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对研究生工作站建设、导师遴选、研究方向设置等方面提出指导性建议。近期研究生处将持续对院系部开展教学检查和专项调研工作,以进一步落实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相关工作,不断提升研究生教学质量,提升学位点建设水平。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