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正文

研究生处开展2021-2022学年下学期教学检查及调研工作(三)

作者:时间:2022-03-10点击数:

2022年3月10日,研究生处负责人一行依据前期工作安排前往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水彩画系、艺术人文学院进行研究生教学检查并开展相关调研。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依据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要求,逐步构建具有学科特色与优势的课程体系,专业课课程教学有序开展,教学过程与档案管理不断规范。调研中研究生处同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就如何进一步构建突显动画艺术与跨媒体艺术研究方向的研究生专业课课程体系进行了深入探讨,鼓励两个研究方向的研究生专业课课程建设要加强前沿引领与国际化视野,同时注重意识形态的把控问题。此外,双方还对于持续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拓展教学空间、推进研究生工作站平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究生处对课程档案管理信息化与标准化建设给予了指导性建议。

图一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教学检查调研会议

图二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教学计划查阅

水彩画系研究生教学培养坚持对传统水彩画创作研究的传承,同时也对当代绘画艺术的发展予以了关注,在专业课课程体系构建上进行了充分体现。水彩画系研究生课程档案整理较为完善,有较强的教学过程与档案管理的常态化建设意识。此次调研研究生处与系部党政负责人及导师代表探讨了新文科、新艺科、交叉学科背景下水彩画系研究生人才培养融合创新的路径,以及导师组与导师个人负责制相结合的培养模式下研究生的教学与管理的方式方法。

图三水彩画系教学检查调研会议

图四水彩画系教学检查调研会议

艺术人文学院以研究生专业课自查工作为契机,通过梳理近年研究生课程体系及课程档案,不断强化研究生教学过程管理与档案管理的意识,同时对于该学院艺术学理论学科下设的各个学科方向与研究方向布局以及各研究方向专业课课程体系的不断优化进行了深入思考。研究生处就研究方向的设置与调整工作与学院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研究生教学管理、导师遴选、研究生工作站建设等工作做了深入细致解读与指导。

图五艺术人文学院教学档案查阅现场


图六艺术人文学院教学检查调研会议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