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拟新增硕士授权学科(领域)研究方向评审会

作者:时间:2022-06-14点击数:


6月14日上午,我校2022年拟新增硕士授权学科(领域)研究方向评审会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各一级学科学位评定分委会主任及部分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担任评委,参加会议的还有各申报新增研究方向负责人。会议由各一级学科学位评定分委会主任主持。

2022年我校共有8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申报拟新增13个硕士 研究方向,研究生处组织相关部门根据《湖北美术学院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及专业学位领域研究方向动态调整管理办法(试行)》对申报材料进行研究方向招生与培养基本条件审查。经审查,共有10个拟新增研究方向符合基本条件,提交本次会议进行评审。评审工作按照听取PPT汇报、审阅材料、讨论评议、评委表决的程序进行,评委对申报材料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提出了有关导师组梯队建设、培养过程监督管理及毕业就业规划等相关内容的改进意见。我校2022年校拟新增硕士授权学科(领域)研究方向评审结果将于近期公示公布。

研究方向动态调整建设是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优化研究方向布局的重要途径。我校持续以服务需求、提高质量为主线,以优化人才培养、促进学科发展为重点,服务学校发展战略,推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不断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审议美术学学科(艺术硕士美术领域)拟新增研究方向

审议艺术学理论(文物与博物馆领域)拟新增研究方向

审议设计学学科(艺术硕士艺术设计领域)拟新增研究方向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