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正文

我校召开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作者:周应敦时间:2022-10-11点击数:

为深入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提高我校导师业务水平和指导能力,实现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10月10日下午,我校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在环境艺术学院105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原湖北省教育厅学位办主任、大学生资助中心主任,第四届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教指委委员韩习祥作了主题为《硕士生导师的素养、职责和贡献》的专题报告,各培养单位硕士研究生导师和部分青年教师踊跃参与。报告会由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处长叶军教授主持。

韩习祥从“导师应具备的基本条件和素质、导师应把握的学生培养工作、导师应担当的学科建设任务”等三个方面着重讲述了大学的功能、教师与导师的职责、新时代教育的根本任务、导师如何践行使命与担当,强调导师要有高尚的人格魅力、良好的职业操行、广博的专业素养和强烈的责任感,注重培养研究生掌握创作本领、开阔学术视野和勇于开拓创新的能力。全场报告会理论联系实际,视野开阔,内容丰富且具有前瞻性,对我校加快高层次人才建设步伐,尽早实现学科、学位点建设跨越发展具有指导意义。

叶军总结分析了我校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并从招生、培养、学位点建设等几个方面简要回顾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他要求全体新晋导师恪尽职守,以身作则,严把学术底线,规范言行举止,引领研究生在学术道路上共同奋进。

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是我校导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常态化工作,此次导师培训是我校进一步落实研究生教育机制改革,强化导师责任意识的重要举措,对于提高导师队伍整体素养和指导能力、构建导师“立德树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具有重要的作用。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