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毕业季动员大会暨导师培训会

作者:李奕昕时间:2023-12-29点击数:

12月27日上午,学校毕业季动员大会暨导师培训会在行政楼233会议室召开。学校全体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处处长尹传垠、副处长段理及部门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段理主持。

首先,研究生处处长尹传垠传达了学校毕业季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介绍了2024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季的时间、地点等相关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希望各位研究生导师能充分认识到毕业季的重要性,认真对待,精心组织,以毕业展览的契机充分展示学校的教育教学成果;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毕业作品/创作在构思、选题、实施、布展等环节的过程管理,全程跟踪进度,及时进行指导,提高毕业季工作的效率;引导学生树立学术诚信意识,遵守学术规范,保证作品的原创性,坚决杜绝抄袭、剽窃等行为。

随后,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叶飞应邀为全体导师作了题为《研究生工作站与实习实践工作探索》的专题培训讲座,他以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工作站的建设为例,从概念、类型、目标和管理等方面入手,讲解了研究生工作站的“六有”原则、数字时代助力研究生工作站的“五要”、研究生工作站的质量评价重点的“五要”和“四不可”,力求实现校企资源共享、人才共培、成果共创、合作共赢的良好发展局面。讲座内容丰富、条理清晰、讲解透彻,让老师们对于研究生工作站建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交流中叶飞副院长针对现有的校级工作站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对于导师们的疑惑和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下一步,学校还将继续按照不同内容版块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研究生导师培训,全面提高我校研究生导师育人水平和立德树人质量,持续推进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